“建筑湘军”“一带一路”显身手 2项境外工程斩获鲁班奖

2017-11-08 06:35: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建筑湘军”“一带一路”显身手

2项境外工程斩获鲁班奖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王济林 记者 周月桂)11月6日在北京举行的“鲁班奖”颁奖大会上,44项境外工程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其中,水电八局承建的加纳布维水电站、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喜获鲁班奖。

据了解,加纳布维水电站是水电八局以EPC模式承建的首个海外工程,位于加纳北部和科特迪瓦交界处,总装机容量404MW,年发电量10亿千瓦时,该工程连续3年获得加纳政府颁发的工程建设最高荣誉。

沐若水电站位于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热带雨林地区,总装机容量944MW,是水电八局在东南亚地区首个完全按照中国标准施工的EPC项目。在沐若电站建设中,水电八局大胆创新碾压混凝土施工工艺,成功取出21米的碾压混凝土长芯,刷新了世界碾压混凝土的长芯纪录。该工程2015年被国际大坝协会授予第三届国际碾压混凝土里程碑工程奖;2016年被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授予2016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牌和证书(境外工程奖)。

据介绍,近年来,鲁班奖评审委员会将中国企业承建的海外工程纳入评选范围,并且实行“一年一评,两年一颁”的制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