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长沙成全国首个“媒体艺术之都” 各市州人均收入排名出炉

2017-11-06 10:30: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长沙成为中国首个获得‘媒体艺术之都’称号的城市;前三季度各市州人均收入排名出炉;长益高速湘江西互通正式通车,益阳融入长沙“半小时经济圈”;商务部发布规划,将湘鄂赣打造成全国商贸物流枢纽;湖南48个镇成为省级美丽乡镇示范;包茂高速湖南段全线贯通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媒体艺术之都


“长沙成为中国首个获得‘媒体艺术之都’称号的城市。”今天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批准,长沙正式入选2017年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媒体艺术之都”。这张重量级的国际城市名片,让长沙再一次汇聚全世界的目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创立了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致力于发挥全球创意产业对经济和社会的推动作用,分为文学之都、电影之都、设计之都、音乐之都、媒体艺术之都、民间艺术之都以及烹饪美食之都7个领域,已吸引来自全球一百多个城市加入。尤其是 “媒体艺术之都”为“创意城市网络”中格外耀眼的一项,已授予法国里昂、英国约克、美国奥斯汀等世界文化名城。

今年,长沙作为唯一一个亚洲城市参与角逐。最终,长沙( 中国) 、多伦多(加拿大) 、瓜达拉哈拉(墨西哥) 、布拉加(葡萄牙)、科希策(斯洛伐克)等5家城市获得“媒体艺术之都”殊荣。这意味着长沙在自主创新,文化创意、传媒艺术等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国际社会和文化创意界的高度评价与认可,在国际舞台上可以有更大作为。

相关新闻

长沙成全国首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 做大国际城市“朋友圈”

大家好!以后请叫我“媒体艺术之都·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