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毅行侠”抵湘潭 湖南百公里“霸屏”朋友圈

2017-11-05 10:04: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1月4日,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从长沙出征。

万余名毅行者士气满满。

志愿者暖心服务,引发点赞潮。

第一天行走的休整点:湖南工程学院体育馆,数千顶帐篷把这里挤得满满当当。

华声在线11月5日讯(记者 潘梁平 实习生 李志焕)昨日,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从长沙出征,活动第一天,从洋湖湿地公园到湘潭湖南工程学院,途经4个签到点,总里程48公里,最长耗时15小时,一万余名参加全程湖南百公里的毅行者在有了坚持、欲放弃、再坚持,快乐、痛苦、狂欢的全体验之后,悉数抵达第一天行走的休整点:湖南工程学院体育馆,数千顶帐篷把这里挤得满满当当。刷朋友圈,也成经历了一天艰苦旅程的毅行者,在这个夜晚最需要做的工作,因为,今天,参加湖南百公里的他们都是朋友圈的话题焦点。

湖南百公里也再一次得到全社会关注,截至昨晚12点,新湖南与华声在线的全程直播点击阅读量已达71万。

运动步数占领封面,人均近6万步

一万余名毅行者用双脚证明了自己一往直前的勇气与毅力。挑战自我,也战胜了自我。

以今天48公里路程,10000人完赛计算,他们总共走了480000公里。地球周长才40000公里,480000公里可以绕地球12圈了。

据记者了解,抵达休整点的毅行者,在微信运动等计步软件上的步数,人均达到了近6万步,这也使得他们在朋友圈获赞无数。

来自湖南科技大学大三的学生文姜辉,对自己占领了运动步数排行榜第一的位置表示非常开心。“这还是我第一次拿第一,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妙。”

步数排名也成了很多人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刘心缘,因为脚底长了泡,到了后期行动变得很缓慢,“每走一步都跟针扎了一样。但我总是忍不住看这个运动排行榜,看到自己的排名就很想多走几步让自己的排名往上挤一点,没想到就这样,我愣是把48公里走完了。”

志愿者暖心服务,引发点赞潮

每年数万人参与的湖南百公里,早已红遍大江南北,但是火爆的湖南百公里背后,是一大群默默付出的志愿者。

昨天天气阴阴沉沉,湘江边上寒风阵阵。晚上7点半,在湘潭莲城大桥下,记者看到来自湖南大学的志愿者张梦飞与宋羽菲依旧举着指示牌守在这里,只为了让每一位路过的毅行者,可以顺利的拐个小弯,走上莲城大桥上桥的楼梯,从上午11点到达这里算起,他们已经在寒风中站了八个小时。宋羽菲说,“今天真的很冷,人也很累,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也要等到最后一位毅行者通过这里。”

无独有偶,昨晚入夜时分在湘江大堤上发生的暖心一幕也是收赞无数。当时,大批毅行者还走在前往湖南工程学院休整点的湘江大堤上,路是没有经过硬化的坑洼泥巴路,堤坝下的路灯也相隔甚远,支援无力。在黑暗中,一辆摩托车骑上大堤,打开大灯,缓慢的跟在大部队后方,路面立马变得明亮,毅行者们也得以快速通过黑暗路段。

记者采访才得知,这辆帅气摩托车的主人并不是湖南百公里的工作人员,也不是随队的志愿者,他只是一位曾经参加过湖南百公里的学生,名叫熊大星,就读于湖南株洲汽车工程学院,“今年因为脚有伤,没法参加活动,所以就只能骑车出来凑凑热闹。”熊大星说:“正是因为去年走过,所以知道这段路不好走,就上来帮下忙。”

感动仍在继续,行走也不会停止。5日早6点半,位于湖南工程学院的第五签到点准时开启,经过一夜休整的毅行大军继续向下一个终点:株洲进发。等待他们的,又是一天未知的旅程。

链接

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

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由湖南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指导,由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湖南华声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由京东物流、湖南工程学院、湖南信息学院、九华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走玩户外协办。

活动还得到了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康师傅控股方便面事业湖南行销公司、卡拉宝(中国)湖南分公司、长沙市仟吉食品有限公司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陌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