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深改组第二十九次会议

2017-11-03 23:24: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夏博]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强调

突出重点 分类推进

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许达哲李微微出席

华声在线11月3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改革的相关精神和具体部署,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杜家毫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改革重点,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健全推进机制,不断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陈向群、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韩永文等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省直机关职工住宅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暨物业服务补贴改革的指导意见》《湖南省高速公路体制改革方案》《关于分类推进重大改革落地见效的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端正发展观和政绩观,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确保统计数据真实。要建立健全防范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对弄虚作假的“一票否决”,严肃追责问责;健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纳入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责任范围;建立健全统计执法机构,引导社会和舆论参与统计监督,形成依法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对于输送基层急需紧缺人才、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构建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政策体系和长效机制,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与脱贫攻坚、推进农业现代化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发挥乘数效应。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特别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现新时代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的良好风貌和生动实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按照“账务分离、计量分离、公私分明、发放补贴、禁止暗补”的要求,一鼓作气推进在长省直机关职工住宅区供水、供电、供热(暖和冷)及物业服务(统称“三供一业”)改革,彻底打破“单位包揽一切”的陈旧福利观念,巩固我省住房制度改革成果。要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把道理讲清、把思想做通,确保如期按质完成改革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将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及直属事业单位成建制撤销,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既是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主动整改,更是推进高速公路事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有力有序加以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改革。要以理顺体制机制、激发经营活力为目标,加快构建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高速公路规划、建设、管理体制,为类似改革提供经验借鉴和政策参照,更好地促进全省国企国资改革,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改革部署的前提下,结合湖南发展实际,进一步突出改革重点,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健全推进机制,不断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对中央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并明确具体措施和要求的改革事项,要进一步简化办文程序、提高改革效率,狠抓工作执行和落实;对涉及有关利益格局调整、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地方结合实际细化方案、持续推进的改革事项,要研究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改革严格按节点、按要求推进落实;对事关全省发展全局、当前需重点突破的重要改革事项和探索试点,要优先排序、集中力量、重点推进,务求改革实效;加快完善重要改革的推进机制,加大统筹力度,加强专职力量,以改革的重点突破带动发展的全面提升。

相关新闻

让高校毕业生“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流得动”

省委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