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古港完小开设足球课 学生个个能踢足球

2017-11-03 12:02: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自行 王芳 龙 腾] [编辑:蒋俊]
字体:【

图为学生们在比赛中。

图为学生们在比赛中。

华声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王芳 记者 龙 腾) “加油、加油!”11月1日,湖南浏阳市古港完小正在举行班级足球联赛,一、二年级的两个班正在比赛。带球、过人、射门,7、8岁的孩子把足球玩得有模有样,球场外的加油声此彼起伏。

校长颜伏仁介绍,班级足球联赛是学校足球的常规项目,今年是第二届。每年10月份进行,每天下午进行三场比赛。足球联赛实行的是年级循环赛,一般要从10月赛到11月。“这次参加联赛共有32个代表队,分别来自全校各个年级各个班。学生报名非常积极,参与性高,共有476名队员参加了比赛。”颜伏仁说,家长也非常支持,每天都有很多家长来观战,有些家长还自发买水买牛奶给学生喝。

勤程是学校的足球教练。自从学校实施足球运动以来,虽然工作量大,但他工作积极性非常高,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以前觉得没意思,现在觉得有意义。”勤程直言不讳说起自己的工作状态。实施足球运动以来,学校的活力增强了,学生的体质也好了。

古港完小前身是创办于1826年的狮山书院,目前有 31个班级,1687名学生,是浏阳市东区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乡村小学,也是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近年来,该校先后投入200余万元新建了足球场,完善了足球特色建设保障制度,培训了足球专任教师,聘任了校外专职教练,每周都开设了足球课,成立了校级、年级、班级足球队,每个足球队都有自己的队服、队徽。

“通过开展足球活动,我发现学生们的规矩意识、团体意识都增强了,学校的气氛活跃了,校际之间交流也多了。”颜伏仁说,学校通过开展足球运动,还培养了一些后备人才,陈文涛被选拔到了广州恒大恒大足球学校,汤博文被选送到意大利罗马足球俱乐部进行甲级培训。学校参加浏阳市2016年“新文杯”中小学校园足球邀请赛获得小学甲组一等奖。

“接下来,我希望能筹建一个体育馆,有室内足球训练场,并继续完善有关设施,让每个孩子都能玩也会玩足球,实现乡村孩子的绿茵梦。”颜伏仁憧憬着足球教育的美好未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