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通道:侗汉双语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06:48: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吴伟 胡益龙)“十九大会鼓人心,大会主题要记清;喜逢盛世心情好,欢歌颂党万年长……”连日来,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琵琶歌回荡在侗乡山寨间。这是由通道侗族自治县侗族琵琶歌协会党支部书记、民间艺人吴永春等人,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而创作、演唱的。

通道是侗族聚居区,侗族群众有弹唱琵琶歌、唱山歌的传统。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通道组织20名基层党员、民间艺人,编写了30多首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琵琶歌、山歌,并编印成简明歌本,发放到11个乡镇文艺宣传队。县文化部门还抽调5名业务骨干,赴各地指导编排节目,用侗族琵琶歌、山歌、侗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同时,组织“专家宣讲团”“百姓宣讲团”进村入户,用侗汉双语为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目前,该县文艺宣传队已举办琵琶歌传唱85场、专题宣讲8场,观众近4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