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三查”“三送”践行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15:10: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王明义 余功蓉)连日来,临澧县卫生系统开展“三查”“三送”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查”:查廉洁行医,查医疗质量,查工作纪律。临澧县卫计局重申工作纪律“六严”:严禁上班时间从事一切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严禁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严禁医务人员接受患者红包礼品;严格执行一切医疗质量管理制度。该局对全县卫生院系统5名收受病人礼品红包的人员,给予每人罚款1000元的严厉处分;并将8名不称职的医务人员调离一线工作岗位。临澧县中医院按照医院的《医疗质量管理实施细则》,对病例延迟归档的7名住院医生进行处罚,共罚款4000余元并通报批评。

同时,临澧县卫计局开展了“三送”活动:送党的声音到基层,送医送药下乡、义诊上门,送技术到乡村卫生院。该局将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编印了3万份,走村串户上门宣讲,受到农民欢迎。该局还组织了由128名老党员、中级职称的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到全县乡镇义诊。从10月18日至今,已为4213名群众义诊,免费送药6329元。此外,该局还抽调了县级医疗单位的22名医疗专家,下到乡镇卫生院,对卫生院医生进行带教指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