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战线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

2017-10-31 06:22: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经济新辉煌

——全省经济战线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

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刘银艳 奉永成 周月桂

连日来,全省发改、人社、商务、地税、机场系统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纷纷表示,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经济新辉煌。

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改革

省发改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会议要求,全省发改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十九大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特别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行了科学部署。全省发改系统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结合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重点要把握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大力建设美丽中国等重点任务,要对照目标要求,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湖南实际,进一步推进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始终对易地扶贫搬迁、洞庭湖综合治理、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产业等工作盯紧盯牢、毫不松懈,以十九大精神贯穿发改工作始终,体现到发改工作的各个环节。

省地税系统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省人大联工委主任张云英通过参会时的所见所闻,结合自己的领会和思考,全面系统地传达了十九大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全省地税系统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持勤征细管,强化聚财收税,为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贡献。要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管理、创优服务,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减轻办税负担、提高服务效率,让纳税人更满意。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巧艺要求,全省地税系统统一思想认识,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

抓紧落实,为民办实事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厅和全省人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传达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执政理念。全省人社系统要结合湖南实际,把十九大报告关于人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要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要精心组织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要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要持续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着力解决民生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研究谋划,加速“开放崛起”

省商务厅召开大会,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迅速在全省商务系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懂、融会贯通。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全省商务系统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要求,研究谋划商务发展的阶段性任务。要全面加速推进开放崛起战略实施,着力构建开放体系,围绕“一核两极三通道四个百亿项目”,突出重点,确保完成今年任务。要着力谋划2018年工作,在新征程的开局年,把握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效果。

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军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省机场管理集团的干部职工表示,要围绕建设一流机场集团这个奋斗目标,深入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发展为要、品质提升、廉洁从业,着力提升专业化、精细化、国际化水平。要深化对一流机场集团目标任务、发展内涵、工作重点的研究,加快推进长沙机场T1航站楼修缮恢复、西南站坪项目建设,加快启动T2航站楼连廊建设,抓紧推进东扩二期征拆,持续抓好品质提升,不断加密国际航线,确保机场安全运营,以建设一流机场集团的实效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