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学深悟透讲好,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2017-10-28 08:08:26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评论员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角。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不遗余力做足功夫。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在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在拓展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加强阐释阐述上下功夫。

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要联系实际做好宣传宣讲,当好十九大精神的“播种机”、宣传员,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结合湖南实际,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述,加强对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的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湘味的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入千家万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宣传的目的在贯彻落实,要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到强化理论武装上、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上。

离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了,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各级各部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党的十九大虽已胜利闭幕,但一个新时代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启。从现在起到2020年,要决胜全面小康;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描绘出的光明前景令人神往,要实现这样的光荣梦想,需要我们每个人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气象。

细览十九大报告,一个“新”字贯穿始终。站在新时代的门口,我们要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革新精神,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相关专题:“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评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