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这位老板真好!主动帮路人兑换乘车的零钱

2017-10-24 15:24:0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刘立姣]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这家店铺张贴了兑换零钱服务的告示。(记者 陈旭东 摄)

这家店铺张贴了兑换零钱服务的告示。(记者 陈旭东 摄)

湘潭在线10月2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立姣)蛋糕店开在公交站附近,市民为兑零钱,纷纷来光顾。让人意外的是,老板却并不为此沾沾自喜,反而主动提供换零钱服务。近日,位于建设中路体育中心公交站附近的一家蛋糕店就因此出了名。

10月23日,记者在靠近妇幼保健院的公交站台斜后方,找到了这家名为“鲍师傅”的蛋糕店。仔细一看,窗口的玻璃上贴着一张A4纸,上面用黑色水性笔简单写着“本店兑换零钱坐车”,落款日期是10月4日。

店内收银员告诉我们,这家店是几个有亲戚关系的河南人合伙开的,10月1日刚开张,因为刚好在公交站附近,所以经常有人为了换零钱上门买蛋糕。但老板们觉得为了换零钱买蛋糕完全没有必要,而且店里的零钱也是旁边的银行兑换的,做点举手之劳的事情与人方便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就决定贴张告示,让大家大大方方地进店换零钱。

蛋糕店合伙人之一王艳说,其实他们已经来湘潭创业1年多了,这是他们在湘潭开的第二家店。第一家店开在湘潭大学,因为真材实料,凭借着好口碑,生意越做越好,他们打算在市区再开一家,于是开了这家店。王艳说,他们对自家的蛋糕品质有信心,不图路人为换零钱买蛋糕,“做生意就是要实实在在,虽然别人为了换零钱光顾了我们的生意,但良心上过不去。不过是换个零钱,给人方便,自己也快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