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场世界名剧将“嗨”动梅溪湖 市民享跨年文化大餐

2017-10-24 09:40: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保镖》剧照。 (资料图)

华声在线10月23日讯 今日,记者从梅溪湖大剧院得知,从11月起的3个月时间内,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伦敦西区、美国、德国、斯洛伐克等国内外18场世界名剧将陆续上演,为长沙市民备好跨年文化大餐。

种类繁多

京剧、相声、音乐剧都有

据介绍,梅溪湖大剧院此次跨年演出季看点多多,市民将欣赏到原版音乐剧《保镖》如何演绎西方爱情盛宴,戏剧大师陈佩斯花甲之年如何爆笑人生《戏台》,风靡全球的亲子互动剧《超级飞侠》如何飞转梦幻童年,先锋话剧大师孟京辉如何让“屌丝”逆袭……

除了这些,还新增了京剧、相声、交响音乐会等艺术形式,其中12月13日由高晓攀等表演的《嘻哈包袱铺》以相声和团队嘻哈为基础,兼顾曲艺、话剧等多元表演;12月23日,京剧版“人民的名义”《青天道》将由沈阳京剧院的老戏骨们唱出一曲朗朗乾坤,票价十分亲民;2018年1月2日,《斯洛伐克国家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中欧洲顶尖音乐学院艺术家将携手演绎新年祝福;2018年1月11日,《德国汉堡节日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将演奏最标准的欧洲皇庭音乐和“新交响”先锋;2018年1月13日-14日,俄罗斯国家剧院芭蕾舞团也将带来两场百年经典《天鹅湖》。

不容错过

原版《保镖》长沙首演

值得一提的是,在梅溪湖大剧院跨年演出季中,最受瞩目的当属原版经典音乐剧《保镖》。11月14日-19日,《保镖》将作为本次中国巡演最后一站压轴上演。

音乐剧起源于英国。作为首部来到长沙的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保镖》将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享受。在剧情上,《保镖》完美继承了同名电影的故事情节,典型的好莱坞“英雄救美”式的爱情故事,还融入浪漫惊悚的元素。在还原故事情节的基础上,该剧巧妙融入12首惠特尼·休斯顿演唱的作品。其中包括荣获格莱美奖、全美音乐奖等多项大奖的原作电影主题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我将永远爱你)等多首脍炙人口金曲。

■记者 袁欣 通讯员 刘文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