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望城区美丽乡村基层干部热议“美丽中国”

2017-10-24 09:06: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村子变美了,村民变富了”

望城区美丽乡村基层干部热议“美丽中国”

“听到十九大报告中把‘美丽’加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当中,我们这些集中观看的党员群众都好激动,热烈鼓掌。”23日上午,回忆起10月18日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的情形,长沙市望城区光明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志伟这样说道。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在望城产生热烈反响,特别是报告中强调“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为望城“美丽乡村”示范村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大家满怀信心,畅想“美丽中国”。目前,望城区共有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1个,市级28个。

乡村美丽蝶变

光明村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西北部,面积7.5平方公里。近年来,光明村依托原有的自然环境进行科学规划、整体设计,打造原汁原味、农韵十足的两型新村。“我们光明村从建设美丽乡村开始蝶变,村子变美了,村民变富了,日子越来越好过。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些都与我们息息相关,让我们看到了光明,看到了辉煌。我们将更有信心,为建设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村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奋斗。”陈志伟说。

望城区团山湖,是雷锋曾工作的地方,作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支部书记,周祥满怀信心:“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我们对实现美丽中国梦更加充满信心。接下来,我将带领全村党员,广泛发动群众,结合我村实际,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启美丽团山湖建设的新征程,为雷锋家乡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农产品附加值提升

郭亮村支部书记姚建国对报告中提到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感慨良多。“现在的村民,在已经过上幸福美满生活的时候,对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村支部书记,一定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顺应群众意愿,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村落。”姚建国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让我们倍感振奋。”望城区茶亭镇东城社区支部书记姚罗华说,近年来,村党支委班子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群众一起努力推介村上的特色农产品,比如参加每年的农博会、引导企业加入长沙市农委建设的“红辣椒”电商平台等,村上打造的“静慎系列农副产品”已经注册品牌并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美丽乡村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该村将重点升级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推进土地入股合作经营,重点打造村上的品牌农业,让全村农业形成抱团发展的趋势,构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争取打造“全国示范美丽乡村”。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杨鑫 张善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