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润龙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培训 百余名居民直赞很实用

2017-10-23 21:5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辉 龙腾] [编辑:蒋俊]
字体:【

图为防灾减灾培训现场。

华声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唐辉 记者 龙腾)10月22日,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润龙社区联合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开展以“建设安全家园:远离灾害 减少损失”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现场吸引了100余名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参加。

活动在润龙社区同心艺术团激昂的军鼓中开场,来自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专业老师向居民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示范了防毒面具、灭火器和破窗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伤员转运、心肺复苏术的实操演练,帮助居民掌握应对自然灾害的技能。培训现场频频互动,气氛活跃。居民们纷纷表示,学习了应急处理的相关知识,很实用。

梅溪湖街道润龙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日前,社区还发动群众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绘制社区风险隐患地图,设置避难场所,购置社区减灾应急柜,结合社区目前正在进行的提质改造,对家和苑西门、原下沉式广场、生活垃圾站及篮球场等进行改造提质,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和谐、安全、幸福的生活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