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湖湘公园又现"不速之客" 一条3斤多重的眼镜蛇落网

2017-10-23 11:21:34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刘立姣]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湘潭在线10月2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立姣)早在9月10日,微博上一段有人在湖湘公园放生眼镜蛇的视频引起广泛关注。视频显示,拍摄者手持木棍拍打白色编织袋,一条眼睛蛇蜿蜒爬出,随后不见踪迹。10月21日临近中午时,一条3斤多重的眼镜蛇在放生点附近被市民发现,随后被抓获。

湖湘公园办公室主任张莉介绍,当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两位市民到湖湘公园散步时,在眼镜蛇放生点附近发现一条2米长的眼镜蛇,随即拨打了110,并来到湖湘公园办公室告知情况。办公室随即与和平公园联系,对方安排的“捕蛇者”几分钟就把它抓住了。

和平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刘浩介绍,这条眼镜蛇约2米长,重3斤多,在湖湘公园书吧附近的一个电井中被抓获。因为湖湘公园的工作人员守在现场,他们顺利地抓到了它,现在已经安置在和平公园动物园爬行馆。

最近湘潭的天气颇凉,为什么还有蛇类出没呢?刘浩说,每年9到10月份都是蛇类出没的高峰,尚未进入冬眠状态,它们需要出来觅食,然后进入半休眠状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