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季度,湘潭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居全省第一

2017-10-23 09:51:29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近日,1-3季度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揭晓,湘潭市被抽查产品平均批次合格率96.5%,排名全省各市州第一。

为确保全市工业产品质量稳定向好,质监部门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月至9月,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及安防产品、电工及材料产品、食品相关产品8大类52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计开展省、市两级监督抽查569批次,合格553批,合格率为97.2%,共检出1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8%。与去年同期相比,工业产品质量总体平稳,没有出现区域性、系统性产品质量问题。

市质监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严格规范不合格产品处理工作,严查质量违法行为;同时,努力加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力度与抽查合格消费品宣传力度,打造本土优良产品形象,提振消费者信心,积极培育和创建一批产品质量提升示范项目。(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白杨 通讯员 蒋琼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