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篮球比赛11月亮相 4强赛实行主客场制

2017-10-23 08:32: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王亮)如果你热爱篮球,就去球馆支持自己学校的球队吧。今年,经过创新改革的湖南大学生篮球比赛(HUBA)将于11月10日开打,其4强赛将实行主客场制。

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篮球比赛设大学男子组、大学女子组、学院男子组、学院女子组、高职专科男子组以及高职专科女子组,全省35所高校、55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分为赛会期和4强赛期,其中赛会期比赛时间为11月10日至17日,比赛地点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4强赛期采取主客场制,比赛时间11月19日至26日。为回馈关心喜爱篮球的同学和社会民众,至少在4强赛之前,所有比赛都是“零门槛”,无需门票、自由观看。

为将赛事打造成参赛学校展示的舞台,也让篮球文化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省大学生篮球协会对赛事进行了诸多创新和改革,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在4强赛中实行主客场制。省大学生篮球协会主席刘晓表示:“这是我省首个主客场制的省级篮球赛,也是我省高校篮球界的创举,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可以走进球馆为自己学校的球队加油,更多地走上篮球场。”

HUBA推广公司湖南翼腾体育总经理罗勇彪介绍,为更好地在校园营造篮球文化氛围,除在4强赛采用主客场制外,所有比赛都将进行网络直播,并在网络上搭建联赛专题以及技术统计系统,让所有参赛院校的学生都可以方便观看比赛,全方面了解赛事信息。

新舞台 新开端

周倜

有了支撑的舞台,梦想将会飞得更高更远。即将亮相的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篮球比赛(HUBA),成为更多的“篮球小将”放飞梦想的新舞台。

校园篮球历来都是大学生活中的一抹亮色。淡化了职业篮球的“残酷”与专业,校园篮球赛事多了一份轻松,也为学子们带来一份难忘的大学记忆。

正如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以其专门针对大学篮球发展的精准定位,近几年在国内迅速积攒人气,让“校园篮球文化”成为许多学校一张亮丽的名片。在我省,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湘潭大学等高校都在这个舞台上留下了精彩篇章。

最新诞生的湖南省大学生篮球比赛,立足全省各高校,着眼培养属于湖南人自己的篮球苗子,加固我省校园篮球的根基,是好事;让更多高校因为篮球“走动”得更勤更近,让更多学子因为篮球打开眼界展现自己,是幸事。

从最初的湖南柏宁征战NBL,到湖南金健米业(原湖南勇胜)的全新亮相;从2015年男篮亚锦赛在长沙的成功举办,到今年我省首次引进CUBA四强赛……这几年来,湖南篮球的发展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与人气,这也给即将开赛的湖南省大学生篮球比赛提供了更好的生长土壤。

刚刚结束的全运会,我省获得三对三篮球赛女子青年组季军,湖南“发展三大球”的构想已被提上日程。湖南省大学生篮球比赛的创办是“趁热打铁”,更是一种新的开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