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快递市场暂无波动 各服务网点对涨价持观望态度

2017-10-22 10:16:01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胡建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日前,中通、韵达快递公司先后发布告客户书,宣布将调整快递价格。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

衡阳快递市场暂无波动

快递涨价 漫画

■本报记者 胡建军

本月10日、11日,中通、韵达两家快递公司相继对外宣布,由于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还有20多天就将迎来网购旺季“双十一”,我市快递是否迎来一波涨价潮?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快递网点及相关人员了解情况。

市邮政局市场监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邮政部门也注意到网络上权威媒体发布的消息,但目前衡阳快递市场还没有接到涨价的通知,各个快递网点公示的价格仍然没有变。

“我们网点的快递价格暂时没有变化,但是我们也听说了公司发布了要涨价的消息,可是在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前,不敢贸然调整价格。”中通快递南华大学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中通加盟商都是自负盈亏,即使价格调整,其标准通常只会在一个指导的范围内,并不会是完全统一。

“我们还没有收到涨价通知,但‘双十一’临近,针对部分快递量大的老客户的优惠政策暂时取消了,基本上是按照正常的收费标准收费。”韵达快递高新区网点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市快递协会会长徐洪安说,目前我市各快递企业的服务价格相对比较低廉,旗下的基层网点生存艰难,但是一旦单独涨价,客户便会转向价格更低的快递企业。网络上说韵达、中通快递要涨价,但目前我市的快递各服务网点仍抱以观望态度,不敢轻易上调价格。

如果快递涨价,对衡阳市民有些什么影响?对此,徐洪安表示,即使快递涨价,其幅度也不会太大。对于寄快递的普通民众来说,基本上没有影响,倒是对于店商等经常寄包裹的群体来说,可能有些影响。作为快递企业,还是很期待能够稍微涨点价,如果每件包裹涨一块钱,就可以多出好几万元的收入。

记者在快递营业网点随机采访几名正在收包裹的市民。南华大学雷老师认为,快递企业涨价其直接目的是为了对冲运营成本不断上涨带来的生存压力,从某种角度而言,这也是快递企业摆脱低价竞争的第一步。但是,作为消费者,期待快递在涨价的同时应该要把服务同步提升起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