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创产值超去年全年 沅江“四季红”腐乳远销京广

2017-10-22 09:48: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刘洪 陈雯)10月19日,记者从沅江市委宣传部获悉,“沅江四季红镇腐乳”已获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沅江四季红镇腐乳有300多年历史,是湖南最具代表性的地方腐乳品牌之一。因其风味独特、纯正,深受消费者喜爱,曾获得2016年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农产品金奖。

四季红镇是为了集中安置安化县柘溪库区移民而建立的建制镇,地处沅江市最北端。近年来,该镇为改变经济落后面貌,走农产品加工增值之路,腐乳加工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产品除在省内畅销,还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

为引导腐乳加工业做大做强,2015年,沅江市成立四季红镇豆制品腐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资注册“四季红”腐乳公用商标,组织有关企业负责人外出学习、培训,聘请专家进行产品研发。同时,成立四季红腐乳产业协会,委托省农科院制定行业标准。目前,全镇已有腐乳加工厂36家,已办理QS认证3家。去年,共产腐乳64.87万坛,创产值1300多万元;今年1月至9月,创产值达1400余万元。

四季红镇结合腐乳产业发展,在原料种植、腐乳加工等环节,对贫困户进行帮扶。腐乳加工企业收购贫困户种植的黄豆,政府每公斤补贴0.2元。贫困户在腐乳加工企业就业的,政府每人每天补贴10元。通过帮扶,该镇已有40户贫困户脱贫。“在这里上班2000元一个月,家里生活不成问题了。”在腐乳企业工作的贫困户熊中芳说。

四季红镇计划建设移民食品产业园,将腐乳资源整合,在保留原始制作方式的基础上,引进机械化生产,让传统手工业与现代化生产技术相结合,扩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效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