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加强湖南与波兰文化经贸交流合作

2017-10-21 07:38: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编辑:蒋俊]
字体:【

李微微在与波兰议会经贸代表团座谈时强调

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加强湖南与波兰文化经贸交流合作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陈昂昂) 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长沙与来湘访问的波兰议会经贸代表团座谈。代表团团长、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政治委员会成员、波兰议会能源和财政委员会主席、波中小组副主席苏斯基议员出席。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座谈。

此次波兰议会经贸代表团访问湖南,主要为落实波兰中国工业园区的建设、新能源合作、高速铁路建设及中波文化交流项目,与湖南省相关方面进行探讨合作。在湘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长沙高新区与株洲实地考察,就新能源、高铁建设与文化艺术等项目,与相关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座谈。

李微微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愉快地回忆起今年5月在波兰与代表团团长苏斯基先生相识的情景。她说,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我们和波兰的合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湖南目前正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大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力度,鼓励湖南优势产业和企业走出去。希望湖南与波兰双方开阔视野,更加务实地推进相关合作项目的建设,将工业园共同打造为中波合作示范项目。明年将在波兰举办湖南文化周,并开设湖南文化展,同时也将在湖南举办波兰艺术节等活动,希望双方群众通过活动感受两国古老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各领域各层次各方面的合作交流。也希望苏斯基先生为下一轮湖南与波兰的合作多做推动工作。

“除了代表我国政府外,我也代表波兰法律与公正党,将大力支持波中工业园发展。”苏斯基说,波兰中央政府积极支持波中工业园建设,并将中央港选址在波中工业园附近,同时,波兰也欢迎中国投资者到波兰投资。希望与湖南在文化交流方面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农业、新能源等方面的合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