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株洲电机出口欧洲的电力机车投运

2017-10-20 10:18: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中国出口欧洲电力机车投运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左虎)当地时间10月18日7时30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一带一路”沿线欧洲国家塞尔维亚制造的大功率电力机车,牵引着2208吨货物上线运营。这标志着“中国制造”电力机车正式服务于巴尔干半岛最繁忙的货运线路,为塞尔维亚能源供应提供高效的动力保障。

去年3月,中车株机与塞尔维亚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签订了电力机车购销合同,中国电力机车首次进入塞尔维亚。该项目不仅是中国首个进入东南欧市场的电力机车项目,也是中国首个完全按照欧洲标准设计制造的电力机车项目。

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是塞尔维亚国有控股企业,其旗下拥有的铁路线每年运煤2500万吨,但30多年未采购过新的电力机车。中车株机为其制造的这批电力机车,功率7000千瓦,最高运营时速140公里,平直线路可牵引4500吨货物。同时,中车株机在当地派驻售后服务团队,满足机车维护等需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