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水环境监测分中心通过国家计量认证现场评审

2017-10-20 09:35:13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张水文] [编辑:金灵]
字体:【

张家界日报讯 近日,在湖南省水环境监测中心资质认定复查评审末次会议上,评审组宣布张家界分中心顺利通过评审。

隶属张家界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管理的水环境监测分中心,主要负责我市水环境和水生态监测评价及日常监测分析工作,承担全市25个水质人工监测站点的水质监测。该中心自2016年运行以来,注重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今年9月底,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专家对张家界水环境监测分中心的仪器设备、环境条件、检测工作等进行了全面现场评审。监测项目共59项,其中地表水49项,地下水32项,饮用水36项,大气降水12项,污水与再生利用水32项。评审组采用查、看、问、听、考等方式,检查了管理体系文件与资质认定评审准则之间的符合性以及实验室行为与其文件规定之间的符合性,审核了申请检测参数的检测能力及相关标准的现行有效性,经过严格的现场操作考核和对检测人员的理论考试,在人员构成、硬件设施、检测能力等方面,均已完全满足申请认证项目的检测要求。

此次通过计量认证以后,该中心将被允许在检验报告上使用CMA标记,有CMA标记的检验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

(张水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