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书

2017-10-20 09:19: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

王帆 凌胜利 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国内重要场合100多次谈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本书比较全面地论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渊源、丰富内涵及中国为世界共同发展提供的新理念、新举措,通过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建设周边命运共同体及参与全球治理的实践,阐释中国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全球发展、建设新国际秩序的决心与能力,进一步树立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


《国粹:人文传承书》

王充闾 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本书堪称是形象化的中国人文传统史。当代大作家以散文写传统,学识渊博又极具激活力,中华五千年生生不息的文明奔涌而来。作者围绕“传承”这个关键点,写中国传统的文化情怀、精神世界、心灵空间,让中国人有一颗中国心,重建斯文优雅。


《雪峰豺》

谢长华 著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这是一部抗日题材的少年传奇动物小说。经历种种波折的少年,终于和一群聪明勇猛的豺狗结下了深厚情谊,他们协助地方抗日武装,一举消灭了在山林间流窜的战争魔兽。父子情、朋友情,人与动物、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关系,于字里行间熠熠发光,再现了雪峰山脉别具一格的文化、生活图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