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民企力促精准扶贫 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逾2000人

2017-10-19 09:33: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邵东民企力促精准扶贫

在乡镇建分厂100多个,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逾2000人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曾晓风)邵东县民营企业湖南博宇置业光伏扶贫工程近日开工,将建设总容量10.2兆瓦的光伏电站,运营后可为1200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增加收入600元至3000元不等。

邵东县是我省民营经济强县,近年来以民营经济为主的园区经济快速发展。一批成功转型升级的民营企业为回报社会,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该县“光伏扶贫”起步于去年,目前已建成屋顶光伏电站6兆瓦,周边乡镇2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将连续10年享受红利。电商扶贫是该县又一大亮点,全县有近1.2万户电商活跃在精准扶贫舞台,今年全县电商农产品交易额有望突破3亿元,贫困户自产上线产品已超过100种,中药材、黄花菜、土鸡蛋等数十个品种成为网上畅销产品。

此外,邵东县采取各种举措,促成劳动密集型特色产业逐步由县城向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乡镇转移,在解决企业用工实际困难的同时,收到产业扶贫的实效。近年来,该县箱包、打火机、小五金等传统产业企业已到乡镇建分厂100多个,就近解决贫困人口就业2000人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