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去高薪工作率领乡亲卖红薯 东安“红薯哥”走红网络

2017-10-19 08:16: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通讯员 刘联波 唐涛华

湖南日报记者 邹仪

近日,秋风渐凉,天刚亮,东安县水岭乡枧田村“80后”青年陈杰,将前一天晚上打包的高山红薯搬上货车,运到县城的物流公司,按照网上订单发往长沙、广州、深圳等地。近期由于陈杰在网上卖红薯生意爆棚,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红薯哥”。

枧田村是东安县偏远山区的贫困村,种其他庄稼都是广种薄收,唯独种出来的红薯特别爽口香甜,然而,由于当地交通和信息闭塞,红薯很难卖出去。

2015年,陈杰回家探亲时发现,农民耕作模式还相当落后,并且缺少营销意识,农业效益低下。见此情况,陈杰决定辞去深圳一家电商公司年薪15万元的“白领”工作,回家乡发展农村电商,帮助乡亲们卖红薯,带领他们脱贫致富。

经过实地调研,陈杰从外地引进优质品种——高山冰淇淋红薯,不使用农药除草,推行全程绿色生态循环种植模式。这种红薯口感香甜、营养丰富。陈杰与60多户贫困户签订协议,注入帮扶项目资金,带动他们种植高山冰淇淋红薯120多亩,总产量达200多吨。这些贫困户不仅成为红薯基地小股东,还解决了就业问题。

当前正是红薯的收获季节,枧田村红薯基地每天都有几十位农民在忙着收获、装运红薯,并通过电商、微商销售到全国各地,生意火爆。到目前,全村已经销售红薯110吨,每户贫困户增收近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