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项目攻坚传捷报 25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0.25亿元

2017-10-19 08:07: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彭芳艳 王芳艳

10月16日、17日,浏阳市举行年度项目观摩活动,浏阳市委负责人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200人一道,走乡镇、入园区、到企业、进车间,感受发展的蓬勃态势,为项目建设鼓劲加油。

项目推进如火如荼

此次项目观摩涉及18个重点项目,包括14个产业项目、2个交通项目、2个民生项目。金阳大道是首条连接长沙市区和浏阳市区的无费快速通道,路基宽度28米,双向6车道。该项目二期工地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热闹景象,工人们正在铺油砂,工程预计10月底竣工。同时,三期建设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今后,选择金阳大道往来长沙城区与浏阳,将十分便捷。

“这里建成后,将成为展示浏阳城市形象、彰显城市文化底蕴的文化新地标。”浏阳市规划展览馆、博物馆、图书馆合一建设项目吸引了观摩团的目光。这个项目目前已完成主要设施建设,融入了诸多浏阳元素。

今年1至9月,浏阳全市25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0.2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1.5%,截至9月底,149个新建项目开工136个,开工率91.3%。

招商引资硕果累累

今年以来,浏阳共引进项目147个,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过亿元项目39个。

制定出台招商引资系列奖励文件;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组织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粤港企业家浏阳行……一系列的举措,促成优质项目纷纷落户。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中心、长沙盛和金阳军民融合产业园相继在浏阳经开区落户挂牌;投资52亿元的盐津铺子新上市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投资26亿元的协鑫智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等,目前正按既定计划开展厂房建设施工。

在浏阳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成功签约相关项目20个,并实现湖南首个新能源汽车示范中心的顺利奠基;蒙达新能源联合中南大学共同研发、攻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30亿元,年缴税1.5亿元以上。

强化服务攻坚克难

10月13日,浏阳7个项目集中开工。

以目标倒逼管理、以时间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执行,今年以来,浏阳全市上下围绕“大项目年攻坚战”决策部署,强化服务攻坚克难。

35位市领导联点35个重点企业和70家工业企业,通过优质到位的服务,为企业和项目破解难题;浏阳住建局在经开区和高新区开展“报建不出厂门”的“零距离”服务工作,有效缩短项目审批时间;今年4月,浏阳选派159名副科级后备干部初步人选,奔赴招商引资、征地拆迁、安全生产3个主战场一线,服务项目攻坚,推动项目建设……

在一系列服务、保障举措推动下,一批批项目开工,一批批项目推进,一批批项目竣工达产。浏阳今年定下的“大项目年攻坚战”,正捷报频传,高潮不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