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启动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七大举措强力招商

2017-10-19 08:05: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王晗)湖南湘江新区昨天召开招商工作大会暨开放崛起专题讲座,明确把招商引资作为新区的“一号工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责任、强力招商,以招商引资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围绕“产业兴区、产业强区、产业旺区”的要求,统筹全域招商“一盘棋”,加大与园区、区(市)招商合作力度,扎实推进产城融合、区域统筹和品牌共享,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前三季度,共签约项目182个,总投资2252亿元,同比增长15%,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均占长沙市40%以上,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8个,占全市六成,上市公司、企业总部、央企项目、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均占全市一半以上。华大基因、三湘银行、长城科技总部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涵盖医疗健康、金融、电子信息等领域,为新区持续跨越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据介绍,下一阶段,湖南湘江新区将重点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首席责任人工作机制、开展世界顶尖企业招商活动、举办包括湘江基金小镇北京专场招商活动在内的9个招商活动、开展军民融合产业招商活动、组建全国学会新区联络处、分门别类跟进一批签约项目、差别化拟定产业政策等七大举措,全力推进招商引资进程,激发招商引资活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