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科教文卫战线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19 06:27: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聆听大会报告 憧憬美好未来

——全省经济、科教文卫战线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本报记者)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省经济、科教文卫战线及时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党的声音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未来发展新蓝图充满期盼、满怀憧憬。

科学谋划发展举措,大力推进改革攻坚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地税局、省国资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听完报告后,我们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充满信心!”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激动地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意义深远、鼓舞人心。省发改委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进一步履行好牵头、抓总、组织、实施的重要职能,科学谋划发展举措,大力推进改革攻坚,着力抓好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环境整治、防范风险等各项重点工作。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称,全省财政系统要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精神为指引,指导全省财政工作。一是要健全财政等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机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要着力打造民生财政,做大财政收入蛋糕,提高收入质量,优化支出结构,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三是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动财税改革迈向纵深、落到实处。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

省地税局干部职工收看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精神,结合岗位职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税收制度改革措施,勤征细管优服务,奋力实现税收现代化。

“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关于国资监管改革的讲话,在全省国资委系统引发了积极反响,大家认为这为今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湖南建工集团将向着世界500强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幸福的日子比蜜甜,乡亲们永远记党恩

省扶贫系统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扶贫系统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奋力投入当前脱贫攻坚的大局中,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江永县潇浦镇向光村,贫困村民周昌武早上8时就来到村部广场大屏幕前,等待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周昌武说:“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真是温暖人心、鼓舞人心,表达了老百姓的期盼。”

向光村是省级贫困村,2015年省工商局对口帮扶向光村后,引导该村将夏橙面积扩大到1500多亩,目前已挂果1000亩。村里有80户贫困户种植夏橙,人均增收近3000元。“幸福的日子比蜜甜,乡亲们永远记党恩。”村民边看边议论,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不仅要一起脱贫,还要共同致富。

“习近平同志提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省人社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就业规模持续扩大,推进社会保障事业由制度全覆盖向“人人享有”的目标迈进。

省食药监局全体干部职工满怀激动心情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大家一致认为,全省食药监系统党员干部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食品药品监管全领域、全过程,坚持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服务为先,确保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聆听党的声音,热议美好未来

目光聚集到同一个焦点,双耳聆听同一个声音。

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化工职院等高校的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交流自己的感想、体会。湖南化工职院大三学生蒋艳兰激动地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让我更加看清了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祖国前途一片光明,我们要学好本领,掌握专业知识,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知识产权局、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责任重大。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告诉记者,全省科技系统和知识产权系统将在激励创新、促进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知识产权资本化产业化以及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做好服务。

中车株洲所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大家在厂房、在车间、在办公室、在售后驻点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省文联、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的广大干部职工都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文化繁荣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文化系统将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等医院的干部职工,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医者初心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