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湘连线】未来五年,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多

2017-10-19 06:17: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编者按:

今天,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开幕啦!这么重要的会议,可不只是看起来“高大上”。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会与之息息相关。

你最关心的是什么?有什么想说的心里话?党的十九大期间,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开设互动栏目《京湘连线》,来聊聊你心里的期待,我们会捎给湖南代表团的党代表,为你一一解答,快来@新湖南吧!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柳青

@一叶知秋:这5年,我的感受是中国社会变化太大了,各行各业发展都上了一个台阶。我感受最深的是移动支付及“共享模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生活和出行更加便捷。请问党代表现场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的感受是什么?未来五年,我们能有什么期待?

王树春(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今天听了报告非常振奋,倍感自豪!我和这位网友的感受是一致的,近几年,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在发生巨变,物质生活更加方便快捷,社会保障更加健全,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以前出门要挤公交、赶火车,现在高铁已经遍布中国;以前手机只能打打电话发发短信,现在打车、骑行、吃饭,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解决;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在中国通过努力,住上了大房子,生活更加富裕。

拿我所在的钢铁行业来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2年,湘潭钢铁集团还亏损20亿元,今年1至9月,我们已经实现了25亿元的利润。预计今年全年能实现35亿元的利润。5年前,人均年产钢500多吨,今年全年能达到人均1000吨。5年前,我们的员工年收入人均不到6万元,今年达到了9万元。

未来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期待更多。我们的经济将迎来高质量发展阶段,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迈上新台阶;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农民的“钱袋子”会更鼓;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群众的生活更有盼头;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不断改善,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烈。还有,随着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推进,我们一定会拥有一个天蓝地绿、山清水净的优美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