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部分省领导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19 06:08: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在长部分省领导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周小雷 陈昂昂 陈勇 何淼玲 王曦 于振宇)盛世迎盛会,党心聚民心。今天下午,在长的部分省领导组织所在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省政协党组中心组围绕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进行学习。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袁新华、胡旭晟,党组成员、秘书长卿渐伟参加学习。

李微微说,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多个重大问题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广泛宣传,不断增进各界共识。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谋划好今后5年的政协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坚持发挥独特优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新湖南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全面加强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17年第五次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主持并讲话。

蔡振红说,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整个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实现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新发展,作出了开创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概括,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蓝图,明确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4点体会十分深刻:一是过去5年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这5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5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标志着我国的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二是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令人振奋。这些理论创新成果,是我们党的行动新指南和斗争新武器。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令人奋进。判断符合实际,标明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四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令人期待。习近平同志描绘了两个“十五年”的阶段性蓝图,令人激动、鼓舞人心。

蔡振红强调,5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湖南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之所以实现历史性突破,最根本的一条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中国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引。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跟着我们的党,有盼头、有奔头、有前途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主持省委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研讨会时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历史性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真理的力量和光辉,它既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行动纲领。这个报告,一是新,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成就,做出了新判断,提出了新使命、新思想、新任务,开启了新征程。二是实,报告总结近5年来的成就实事求是,注重以数据说话,语言朴实、文风平实,落实各项任务的举措都很实在。三是强,在近3个半小时的报告中,习近平同志的语言铿锵有力,一如他迈向报告席的坚定步伐,体现了以他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有力。全国各族人民跟着我们的党,有盼头、有奔头、有前途。

领会实质、严密组织,迅速兴起学习高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举行了集中学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副主任谢勇列席会议。

韩永文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要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深刻认识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部署要求,在领会实质上下功夫。要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着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省人大常委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严密组织、精心安排,领导干部带头学,采用多种方式方法加大学习,迅速兴起学习高潮。

紧密结合湖南实际,统筹推进各项建设

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委托,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副省长张剑飞、向力力、杨光荣出席。

会议认为,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就新形势下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引领未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必须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密结合湖南实际,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副省长、民革湖南省委主委何报翔主持并参加了民革湖南省委的学习会。何报翔说,要认真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民革内部掀起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高潮;要积极履职,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特别是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思路,包括一些重大专题、主题,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努力践行,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民革党员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时一定要入心入脑、学深悟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