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中山南路本周五起封闭施工 分两阶段进行提质改造

2017-10-18 10:48:37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谢小青] [编辑:金灵]
字体:【

中山南路周五晚起封闭施工

分两阶段进行提质改造,第一阶段为先锋路至雁城路,第二阶段为解放大道至先锋路

■记者 谢小青

衡阳晚报讯 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中山南路将于10月20日22点封路,开始提质改造,先后分两阶段全封闭施工,第一阶段为先锋路至雁城路(雁城路主路通车),第二阶段为解放大道至先锋路。改造范围为路面、下水道、人行道、电力电信管线等,工期4个月。

中山南路是城市支路,北起解放大道,南至雁城路,线路全长797米,车行道宽10米,两侧人行道各宽5米。车行道路面为水泥砼面板,从未进行油化,且经过多年的运行,水泥砼板局部出现破板、裂缝、起拱等病害,部分路段路基发生沉降不均,极大影响车辆的舒适性与安全性。人行道面板大部分为碎花岗岩拼装,表象不美观,一些地方存在沉降、缺块、松动等现象,且人行道与车行道处于同一平面。

此次改造施工在保持原线路平面道路中心线位置不变的情况下进行,挖除原有混凝土层和水稳层及部分路基,重新铺筑路基和沥青路面;剔除原人行道面板,铺设人行透水砖;在考虑到人车分流的前提下,保持原人行道路面标高不变,适当降低车行道路面标高;原有的公交站台、站牌全部更换。路面施工期间,请车辆绕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