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推行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 足不出户办理企业登记业务

2017-10-18 10:24:4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全面推行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

足不出户办理企业登记业务

2017年10月16日,湖南省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最多跑一次”四项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昨日,湖南省工商局、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行“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新闻通报会,通报推行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有关情况。

湖南省推行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是充分利用电子化、网络化的优势,通过申请人外网申请、工作人员内网审核、审核结果外网反馈运行模式,实现企业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完成的登记方式。让“数据流转”代替“企业跑办”。申请人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或电脑办理企业登记等相关业务。

同时,湖南省建设了全省统一的电子营业执照签发、管理和应用系统,从10月16日开始,全省各级企业登记机关都具备电子营业执照发放能力。登记机关在核准企业设立登记后即自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保存到湖南省电子营业执照库并同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展示,并依当事人申请,对需要纸质营业执照的,依法发放纸质营业执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