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推荐向一线倾斜

2017-10-18 10:10:14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曾玲 杨羽莎 王学华 王波]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曾玲 实习生 杨羽莎 通讯员 王学华 王波)即日起,我市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申报正式开始。2017年度湖南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指标数为147人,其中常德推荐名额18名,一线教师占比不少于推荐总人数的70%。

中小学教师职称正高级职称相当于高校“教授”级,我市普通中小学、职业中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工读学校、教研室及校外教育机构(由教育部门主管的教育装备、勤工俭学、电化教育、教育考试、教师发展中心、教师进修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等为基础教育服务的事业单位)中实行中小学教师职称(职务)系列的现有在岗人员,符合正高级教师基本标准条件的,可申报参评,由所在学校(单位)、区县(市)、常德市进行考核推荐。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纳入常德市计划内组织申报推荐。已经办理退休手续或已到法定退休年龄(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30日)但尚未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不属于申报推荐范围。

为保证正高级教师合理有序分布,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省级评审实行限额控制,同一单位通过人员原则上不超过1人。同时,在推荐上报人选中,一线教师占比不少于推荐总人数的70%,其他人员占比不超过推荐总人数的30%。

市人社局专技科负责人提醒,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报送材料须于11月29日上午送到省教育厅,逾期不再受理材料上报、补充、更换事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