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分数排名全省6市中第一

2017-10-18 08:42: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杜方江)今天,记者从株洲市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指挥部获悉,时隔3年多时间,该市第二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复审,并以843.6分(总分1000分)的高分,在全省此次接受测评的6个市中,排名第一。

10月16日晚,株洲市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指挥部收到国家爱卫办发布的《湖南省株洲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暗访调研评审报告》。评审报告显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于今年8月5日至7日,对株洲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暗访。暗访期间,专家随机抽查了株洲主城区的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医疗与卫生服务、社区与窗口单位、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随机访问了出租车司机、居民和过往旅客,听取了他们对城市卫生状况的评价意见。

暗访组专家认为,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巩固创卫宣传氛围非常浓厚。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较好,管理有序。主次干道路面平整、干净整洁,绿化较好,城市公园、小游乐园、景观带等风景优美,市政环卫设施完善,管理到位,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健身场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