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最多跑一次”等四项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

2017-10-18 06:22: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以往“面对面”,现在“键对键”

我省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最多跑一次”等四项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工商局、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新闻通报会,从16日开始,我省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最多跑一次”四项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节约办事成本。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通过申请人外网申请、工作人员内网审核、审核结果外网反馈的运行模式,让“数据流转”代替“企业跑路”,申请人可足不出户、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或电脑办理企业登记等相关业务。

电子营业执照改革,是登记机关在核准企业设立登记后即自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保存到湖南省电子营业执照库,同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展示。从16日开始,全省各级企业登记机关都已具备电子营业执照发放能力。纸质营业执照,根据当事人申请,仍将依法发放。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改革,取消以往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环节,全面开放企业名称库。除应当由国家工商总局核准的企业名称外,不再实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个郑重的承诺。省工商局将分批清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分类梳理规范“最多跑一次”办事流程。目前,省工商局已公布第一批29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对清单事项的办事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