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个国家将来湘参加轨博会

2017-10-17 11:13: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10月24日至27日,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轨博会”)将在湘举办,长沙将联手株洲,打造一场全国轨道交通行业的盛会。10月16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目前共有30多个国家、近百名国外官员和商人确定参会,还有近10个国家铁路总公司组团参加。其中,塔吉克斯坦等4个国家将携订单赴会,德铁、巴黎地铁、奥钢联、格士纳、施密特钢轨、瑞士OPTIMESS奥特迈斯等知名外资企业也将亮相轨博会。

目前,湖南省轨道交通产业预计初步形成2000亿元的产值规模,尤其是长沙、株洲、湘潭已成为轨道交通产业集聚区,在产、学、研方面已然成为行业领头羊。具体来说,湖南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在规模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举办轨博会将促进湖南以轨道交通为龙头的装备产业,带动建筑工程、车辆制造等相关供应链行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方式转型升级,促进全省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推动湖南交通装备制造业走向国际化。预计未来5年,湖南省将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中心、制造中心和服务中心,长株潭将成为世界领先、最具产业影响力的轨道交通城市群。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