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首批名校长工作室授牌 带动基础教育全面提升

2017-10-17 10:53:2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邓琼]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市首批名校长工作室授牌

老师要学习,校长更要成长。昨日下午,长沙首批7个小学(幼儿园)名校长(园长)工作室成立。名校长(园长)以工作室为平台发挥领头人辐射带动作用,带动长沙基础教育全面提升。副市长陈中出席并授牌。

据了解,此次认定的7个名校长(园长)工作室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首席校长(园长)均是在学校管理、教育科研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的资深校长。包括李素洁(长沙市长郡中学校长)、曾庆桂(长沙铁路第一中学校长)、龙继红(芙蓉区大同学校校长)、李 臻(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校长)、罗晓红(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幼儿园园长),另外教育部卓越校长领航工程长沙市雅礼中学刘维朝校长工作室和高新区东方红小学周大战校长工作室加挂长沙市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牌子,组成人员保持不变。工作室由1位首席校长、2-3位名校长、15位左右学员组成,名校长(园长)工作室将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教育管理人才队伍整体素质。

陈中表示,校长的治学水平决定着学校、教师、学生的发展水平,要加快名校长(园长)工作室的建设,为校长间的交流打造无障碍平台;要发挥首席校长(园长)的辐射带动作用,发挥工作室的磁场效应,让不同的教育理念在这里汇聚、碰撞、互相作用;学员们要抓住机遇,致力成为教育思想先进、创新能力突出、办学风格独特、办学特色鲜明,省内公认、国内知名的教育家型校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