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麓山南路年前完成示范段改造 目标打造成特色街区

2017-10-17 09:37:0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刘霞 李丽萍]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麓山南路年前完成示范段改造

目标打造成特色街区,市民出行将更加顺畅

日前,备受关注的《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以下简称《计划》)已正式印发,《计划》指出,将对麓山南路进行重点品质提升。昨日,记者来到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核心区的麓山南路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发现这里沿线的商铺、居民楼都围上了围挡,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据长沙市麓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工程师罗特介绍,目前新民路-师大老校门段、湖大天马忆街段、书香坪、艺术坪、悦购坪“两段三坪”五个节点的立面改造施工工作已完成总量的60%,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两段三坪节点”打造,2018年完成两段三坪以外的其他麓山南路立面整改,届时,麓山南路的整体颜值将大大提升,市民出行将更加顺畅。

麓山南路全长约5.3公里,沿岳麓山山脚,贯穿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是三所高校10万师生通行的主要道路。今年7月启动的麓山南路综合整治项目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的首个项目,届时,麓山南路将被打造成为创新活力迸发、都市魅力浓郁的特色街区,给沿线商铺带来更多的商机。

下一阶段,岳麓区将在10月底前启动麓山南路(东方红广场-阜埠河路口段)西侧人行道建设。在年底前全面完成“两段三坪”示范段的改造,将“两段三坪”打造成麓山南路的亮点和示范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