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有奖征集“老房子”增设电梯方案

2017-10-17 09:16: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王文)长沙市住建委今天发布《关于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方案有奖征集的通知》。即日起至11月5日,市民如对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可将意见反馈至长沙市住建委。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出行难的问题已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上不来也下不去”,正成为很多老年人的出行写照,使得很多老年人“望楼却步”。很多住户对增设电梯提出了迫切要求,但在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政策障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多次建议和提案,长沙市政府高度重视,为此曾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

此次征集方案采取有奖征集方式,市民可针对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包括建设原则、资金筹措、建设维护、安全监管、法律规定、流程优化6个方面。长沙市住建委将邀请相关专家、技术人员等进行评选,在完成所有问题的参与者中遴选出6份优秀方案予以奖励。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