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经开区1月至8月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4.9亿元

2017-10-17 09:13: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猎豹腾飞带动 园区升级提速

永州经开区1至8月规模工业总产值、实现税收均增长逾二成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周俊伟)国庆长假刚过,记者走进位于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猎豹汽车永州公司总装车间,迎面而来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该开发区负责人介绍,9月24日,猎豹汽车创下一天整车产量451台的历史新高。

今年,永州经开区实施园区升级战略,以猎豹汽车领头的园区工业呈现出迅猛发展态势。今年1月至8月,永州经开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4.9亿元,同比增长21.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税收6.5亿元,同比增长23.2%。

园区升级是永州经开区今年实施的一项核心工作。从园区景区化、管理智能化、招商专业化、产业集聚化、服务精细化等方面,全面推动园区升级。高标准完成园区景区化规划编制;高标准打造湘江西路风光带、亲水河风光带;高质量完成长丰大道、建业路等8条道路的绿化提质。该区以“智慧园区”建设为主抓手,着力推进电子政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平台建设。组建专业化招商队伍,聘请招商专业人士开展延伸式招商、重点招商、以商招商。围绕培育大制造、大数据、大健康、大商贸物流4大主导产业,加紧推进汽车配套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等“园中园”建设。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提高行政效能;对投资企业实行“领导联系企业”制度,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园区升级战略的实施,为园区招商引资和工业加速发展带来了活力。今年以来,永州经开区签约引进烈岩科技、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等项目13个,总投资17亿元。正在对接的工业项目5个,总投资达40亿元。园区龙头企业长丰猎豹1至8月生产整车46741台,完成产值3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9%、30.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