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乡村医生湘雅医院“充电”

2017-10-17 07:34: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王洁)10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69期(湖南)乡村医生培训班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开班。100名乡村医生将接受为期15天的农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等全科课程培训,以及应急救护等技能培训。开班仪式上,百名乡村医生每人获赠了1个药箱。

据悉,为积极协助政府建立和完善我国农村的合作医疗体系,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2006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医疗培训机构和爱心企业共同推出“乡村医生培训计划”。目前已培训了6804名乡村医生,遍及全国27个省市。

此次培训班由湘雅医院承担教学任务,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培训内容包括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妇科、儿科、外科等农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合理用药有关知识,临床常用诊疗和外科常用技术等全科课程培训,以及创伤四项技术、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救知识与基本技能,相关卫生法规知识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