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厅级干部遭“断崖”,12起酒驾醉驾典型案被曝光……

2017-10-16 11:54:01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虽然是结束长假的第一周,

但距十九大召开的脚步越来越近,

湖南各级纪委仍然卯足了干劲。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4人被处分,23起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18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

党纪政纪处分

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罗东海严重违纪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终止其中共衡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辉严重违纪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郴州市政协原主席刘广明严重违纪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按正处级重新确定退休待遇。

省住建厅原副厅长王智光严重违纪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按科员重新确定退休待遇。

纠“四风”、治陋习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了23起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其中衡阳通报了12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

酒驾醉驾

衡阳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资永古酒驾问题。2016年9月22日晚,资永古饮酒后驾驶私车在经过衡州大道蒸湘南路口至蒸阳南路口时被交警部门查获。经鉴定,资永古已达到酒驾标准,属于饮酒驾驶。资永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因酒驾被处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

违规发放津补贴

2016年1月,岳阳县长湖乡原双联村支部委员扩大会决定,对全村党员、组长共40人每人发放一瓶138元的酒作为年终福利,并用村级公款支付。梁美作为原双联村党支部书记,对违规发放年终物质有直接责任。2017年7月19日,梁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教辅教材

近日,株洲市纪委对5起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案例一

攸县网岭镇中学2017年秋季开学后,该校主管教辅材料征订工作的副校长张政云未将教辅“专项整治”要求传达到位,导致该校两个班主任在未征求学生和家长同意的情况下违规征订各科教辅材料。案发后,学校退还了学生教辅材料费。2017年9月26日,攸县教育局决定:给予张政云行政警告处分。

案例二

茶陵县腰陂中学把代有关部门收取的教辅费、期刊费等相关资金共计137.93万元存入该校出纳刘新才个人账户上,刘新才挪用该资金购买个人理财产品并获利。2017年6月30日,茶陵县纪委决定:给予腰陂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冬荣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腰陂中学出纳刘新才党内警告处分。

雁过拔毛

长沙、郴州、衡阳等地通报18起“雁过拔毛”式腐败典型案。

案例一

2007年至2010年,望城经开区工会原副主席、社会事务局征拆办原主任姚新利(副科)在拆迁安置过程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为他人骗取、套取、倒卖地基提供方便,造成国家财产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重建地安置地基。姚新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姚新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案例二

桂阳县莲塘镇群益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彭昭发在负责群益村农保协管员工作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于2011年7月至2016年2月,多次从其保管的已故13位村民的社保卡中冒领或克扣养老保险金共计6054.23元据为己有,用于其日常生活开支。2017年8月,彭昭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