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新增2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抓拍点

2017-10-13 19:48:47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夏博]
字体:【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杨哲)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通行秩序,强化斑马线交通管理,保障行人过街安全,长沙交警在城区道路新增2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抓拍点,分别是芙蓉区解放路司门口东公交站路段东往西、岳麓区金星路桐梓坡路口北口加油站路段南北双向。

  自今年9月29日正式启用以来,两个抓拍点平均每天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300余起。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第一款规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处200元罚款和驾驶证记3分处罚。

  今年以来长沙交警共查处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避让行人违法14578起。特别是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针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执法力度显著增强。除民警在道路上现场执法外,目前全市有7处电子监控设备,其中望城区5处和主城区2处。

  今后,长沙交警会根据交通管理需要,在全市更多道路安装此类电子抓拍设备,进一步提高违法抓拍的覆盖面,通过强有力的执法,确保一抓到底、管出规矩,逐步提升驾驶人礼让斑马线的意识,努力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斑马线交通生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