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发展电商扶贫 农产品进城达5000余万元

2017-10-13 12:42: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赖泳源)精准扶贫是国之大事,脱贫攻坚是桂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目前,桂东县把电子商务作为三产融合的大产业,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切实帮助贫困户卖出产品、实现增收。

10月11日-10月13日,“桂东在高处,山水氧天下”旅游扶贫全国主流媒体桂东行采访活动在湖南郴州桂东举行,70余家来自全国主流媒体、120余名媒体记者齐聚于此,探访桂东电商扶贫的细节。

今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将桂东县列入整县脱贫摘帽计划,是全省拟于2017年脱贫摘帽的唯一一个国扶县(又是罗霄山片区县)。目前,该县正加压奋进,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的冲锋。

桂东县把电子商务作为三产融合的大产业,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稳定脱贫的重要抓手,出台了《桂东县发展电子商务“十三五”规划(2015—2020年)》《关于促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实施意见》《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文件措施,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顾问,县长任组长的桂东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将电商扶贫纳入对有关部门单位和各乡镇综合绩效考核范围。

近年来,桂东县成功开发了县农村电子商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成并运行农村电子商务运营中心1个、在建电子商务孵化园1个,筹建电子商务产业园与仓储物流园1个、建成桂东农产品电子商务线下体验店和线上展示店2个、拟建村级电商便民服务站96个(建成18个、在建42个、筹建36个)、举办各种电子商务培训班56期、培训人数达3600余人次,电子商务交易额工业品下乡达2.2亿元,农产品进城达5000余万元。其中,桂东高山“氧美人”黄桃、紫苏杨梅干、富硒红米、高山野生蜂蜜等特色产品80%以上通过电子商务销售,切实帮助贫困户卖出产品、实现增收。

据不完全统计,全县从事电商的企业(网商)有30多家,网销产品以优质水果、茶叶、优质稻、朝天椒、板鸭、根雕和旅游产业为主。全县网购人数约9.8万人,居民网上购物额约1.2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