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政府买单 “一元民生险”暖民心

2017-10-13 11:52: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冯丽萍)“27年来,我们冒险救了30多人,从没想过回报,没想到政府的举措是如此的温暖!”10月12日,见到记者时,“中国好人”唐新林、唐满园兄弟高兴地说。在今年7月的特大洪灾中,兄弟俩在抢险救人中受伤,保险公司及时理赔,为他们兑现了“一元民生险”赔偿款。

“一元民生险”是冷水滩区政府今年1月与人保财险公司签署的一项永州市首个由政府买单的民生保险项目,以全区53万居民及暂住人口为被保险人。凡投保“一元民生险”,因见义勇为或自然灾害伤亡的,每人可获赔的责任限额为5万元;受伤住院的,保险期间的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5000元;发生事故的,每次事故责任限额为500万元,累计赔偿限额1000万元。

今年7月22日晚,在冷水滩区湘江浮桥上散步的刘某一脚踩空,掉进湘江。正在附近散步的市民刘汉成见状,立即跳进湘江,奋力将落水男子救了上来。但由于体力透支,江水湍急,刘汉成被水冲走,不幸牺牲。刘汉成因舍身勇救落水者被冷水滩区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近日,刘汉成见义勇为“一元民生险”救助责任险5万元赔偿款也向其家属兑现到位。“‘一元民生险’,不仅为见义勇为人员增设了新的安全防护网,更是对见义勇为者精神上的抚慰。”刘汉成的亲属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