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智能动检”巧治超

2017-10-13 11:51: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李茅升) “公路上没人检查过磅,我试着超了3吨,不久就收到超载提示信息。”10月12日,司机李君雄告诉记者,他超载行驶至嘉禾县嘉宁路富江村段时,被“智能动检”设备——无人值守不停车检测系统查获。

据介绍,无人值守不停车检测系统不干扰道路正常通行秩序,对高速行驶车辆进行无限制、不间断自动识别抓拍、高速动态称重及超限检测,具备图文远程监控、在线回放、手机智能服务和联网查询等功能。该系统根据车辆超限超载情况,对“双超”车辆、人员和企业采取相应罚款、扣分、吊证等联网处罚锁定,为公路部门交通流量统计、交通情况分析、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提供基础数据。

嘉禾县从今年2月开始开发无人值守不停车检测系统,目前已在嘉宁路富江村段建成检测点1个,下一步将再建3个,使全县治超工作更高效、规范、公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