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启用升级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 多个四连号被选走

2017-10-13 10:36: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桂阳的车主拿走了湘LU9999车牌。供图/郴州车管所

华声在线郴州讯 10月12日,记者从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从10月9日开始,郴州启用升级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机动车号牌选号全部归纳为“机选”和“自选”两种方式,机选统一启用“50选1”模式,自选则将原来的“自编自选”“一网通选号”和“互联网选号”,一律改为互联网选号(hn.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

截至11日17点,已有车主将湘LN1111、湘LT3333、湘LM8888、湘LU9999等四连号的号码成功选走。“拿到四连号的车主都说像中了奖。”12日下午,郴州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李新介绍,这几天都出现四连号的情况虽然有点意外,但从理论上来说,并非不可能。“号牌都是系统自动生成,不能人为控制。”李新介绍,没法预测什么时候会出现四连号号码。

“目前共投放5万个新号牌供车主选取,不够5万时系统将自动补充。”李新提醒,“50选1”时,车主必须在90秒以内确认号牌,若超过规定时间,系统将自动选定其中一个号牌号码。记者吴和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