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新户籍政策明确:进城务工人员可自由选择落户

2017-10-13 10:21: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10月12日,杨海燕对记者说,来长沙打工八年,大女儿已经在长沙读书,第二个孩子也准备上幼儿园。她和老公仍然办理的是居住证。因为她担心把户口从益阳老家迁过来,夫妻俩的户口可能就再也迁不回去了。

省公安厅人境局户政处负责人表示,像杨海燕这样的进城务工人员,完全可以打消“城市待不下,老家回不去”的顾虑,因为我省最新的户籍政策里已经明确,将户口由农村迁往城镇的人员,可以申请迁回原籍户口所在地。

八年前,杨海燕生下第一个孩子后,来到长沙一家美容连锁店打工。孩子满6岁前,美容店老板告诉她,在长沙的务工人员,只要办理了居住证,孩子就可以被安排就近入学。得知在长沙也可以上学后,她与老公毫不犹豫,立即到派出所办理了居住证。

两年前,杨海燕生下第二个孩子后又有了新想法。“我们虽然是租房,但还是想在长沙买房……”谈及今后的打算时,杨海燕的话闸子一下子打开了。杨海燕说,她最纠结的是,要不要把户口从老家迁过来。她担心,一旦迁过来,就再也迁不回去了。

好消息是,湖南最新的户籍政策已经明确,像杨海燕这样的进城务工人员,可以自由选择落户,从今以后,杨海燕可以选择在长沙生活,也可以选择回老家。

记者吴和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