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新马路拓改进展顺利 预计年底通车

2017-10-13 10:08:2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谭丽 祁兵] [编辑:金灵]
字体:【

新马路部分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年底将全线通车。(记者 陈旭东 摄)
新马路部分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年底将全线通车。(记者 陈旭东 摄)

这条长1400多米,双向6车道的新干道,将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杨梅洲公园等旅游景区联成一片

湘潭在线10月1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丽 通讯员 祁兵)新马路项目是精美湘潭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市民一直很关注它的进展。10月12日,我们从湘潭城发集团资产公司了解到,目前新马路拓改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底主路达到通车条件。

当天上午,天气有些阴沉,我们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幅紧张施工的景象,新马路与人民路平交口有1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平整路面。项目方介绍,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部分路段已经具备通车条件。其中,金桥路—沿堤路道路两侧的路缘石砌筑、人行道的回填和平整、道路部分水稳三层均已完成,275米的综合管廊已完工;沿堤路—宝庆路完成大部分路基回填,箱涵已经完成90米;宝庆路—滨湖路已经修筑了施工便道,强电、弱电、自来水等权属单位正在全力迁改;滨湖路—人民路左幅水稳三层已经完成;人民路—沿江中路完成沥青路面两层以及道路两侧的人行道透水砖铺装和路缘石的砌筑,路灯安装基本完工。

据了解,新马路西起宝庆路,东至沿江西路,是一条连接沿江中路和十万垄大堤、宝庆路、滨湖路等道路的主要交通要道。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城发集团下属资产公司作为业主单位负责实施该项目,施工单位为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投资约4.82亿元(含征拆)。

拓改后的新马路西起金桥路,南抵沿江中路,由原来的几百米延长至1415.73米,道路路幅拓宽至30-40米,双向6车道,预期在今年年底通车。

届时,建成通车后的新马路,将有效完善雨湖区的路网结构,打通交通瓶颈,缓解交通压力,对联片打造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白石古莲城、杨梅洲公园、犁头嘴生态公园的5A级旅游景区,提升城市品位,促进湘潭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