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望麓园街道展开专项执法行动 一小时熄灭14家门店煤炉

2017-10-13 10:07: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蒋俊]
字体:【

昨日,开福区望麓园街道组织环保和城管执法力量,就燃煤展开专项执法行动,将餐饮门店的煤炉一一熄火予以带走销毁。

学宫街、红墙巷、荷花池巷位于城北老城区,人流集中,餐饮门店众多。昨日9时多,执法人员深入这些街巷,就燃煤展开“地毯式”清查。“燃煤既不卫生又存安全隐患,城区早已禁止,请使用燃气等清洁能源。”在学宫街一家米粉店前,执法人员亮出证件,与门店老板交流,店主配合行动腾出煤炉。记者注意到,在约一个小时内,执法人员先后熄灭并带走14家餐饮门店的燃煤炉,执法行动中未出现任何阻力。

望麓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松柏告诉记者,整治燃煤炉有利于净化城区环境。此前,街道和社区多次对使用燃煤的餐饮门店逐户做工作,宣讲相关政策,要求改用气或电等清洁燃料。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对仍在使用的煤炉一律取缔并销毁,改善城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