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拍蝇" 倾心"护雁" 浏阳将涉案资金现场退农户

2017-10-13 09:43: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杨访问)“站在这里,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我感到万分悔恨和自责……”今天,在浏阳市召开的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护雁”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该市中和镇长安村村委会原委员陈定辉等人面对100多名参会人员进行悔过发言,流下了悔恨的泪水。随后,浏阳市纪委将收缴的涉案违纪资金现场退还给相关农户。

据了解,陈定辉利用职务便利,向邓某某等3户危房改造户隐瞒可享受的危改补助政策情况,违规套取危改资金6.4万元。这次会上,还公开了其他4起“雁过拔毛”典型案件,有套取油茶低改补助资金的,有截留残疾补助资金的,等等。

今年来,浏阳市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雁过拔毛”“小官大贪”等问题,通过约谈、督办、问责、曝光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至9月,全市共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18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7人,追缴、清退违规资金1202万元;查处“小官大贪”典型案例10件,涉案17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收缴违纪资金40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